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首頁 > 問與答
  •  
  • 一、適合溜直排輪的年齡? 溜直排輪的好處有哪些?
    它是一個老少咸宜、充滿樂趣的運動。 直排輪是一個可以訓練身體平衡及全身協調性運動,可大量消耗熱量,並運用到全身的肌肉,對於關節的耗損也遠低於跑步。一般來說四歲左右的小朋友,只要肌力支撐夠,就可以從事直排輪運動,也很適合年長的人成為日常的健身,但需要使用安全的防護器材及合格的配備。
  • 二、直排輪的種類有哪些?
    直排輪的種類很多樣性,一般來說有休閒、花式、競速、曲棍球、特技。 1.【休閒鞋】:一般會以健身、路溜、可作簡易花式,適合普羅大眾運動健身,較注重的是是舒適度、可長時間穿戴,以複合功能為主,此類型的鞋款適合每一個族群。 2.【花式】:一般來說分平地花式或傳統花式。平地花式以靈活的過角標動作及繁複華麗的動作為主,因為安全性高,所以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。傳統花式,類似冰刀花式,以跳躍旋轉的溜法,但因煞車及推進的方法不同,較少用於直排輪。 3.【競速】:一般分為傳統競速及休閒競速、傳統競速、以場地競速為主,一般使用短筒大輪,皮面鞋身的直排輪,,主要用於速度競技,但靈活性較差,此類型鞋款適用於有基礎及腳踝支撐性夠的使用者。休閒競速則不限短筒鞋型,國外也常有長距馬拉松的路溜活動。 4.【曲棍球】:一般與冰上曲棍球的規則相似,一般需要練習急停、急跑、加速,以靈活性為主,專業曲棍球鞋,一般以皮面鞋身為主流,但初學者可以一般直排輪先做練習,,但需要全身的護具,包括面罩、護膝、護肘及手套作保護。 5.【特技鞋】:以小輪且高支撐性的特殊設計的直排輪,不追求速度而追求跳躍著地的穩定性及動作完成率,用於U型及街道特殊地形,底座有卡槽,可卡鐵桿和平台等動作,是高度吸引眼球的表演性鞋款。
  • 三、如何選購一雙適合自己的直排輪?
    首先,先了解自己的訴求,選購時,因每一雙鞋子板型及結構不同,所以最重要的環節就是直接試穿,切勿只聽一般網路謠言。直接試穿及試溜最為準確,嚴格來說好溜舒適的鞋就是好鞋,即使不會溜,透過試穿也可以直接感覺鞋子的穩定度、支撐性、舒適度、傳導性,並非只是單一零件(如培林)就斷定鞋子的好壞,直排輪整體得結構最為重要,透過試溜產品本身就會說話。
  • 四、溜直排輪安全嗎?要注意甚麼?
    直排輪其實是安全性非常高的運動,但要穿戴安全的防護護具,並選擇合適的安全場地,也要選擇合格通過商檢的器材,同時最好能有專業的教練,教導正確的姿勢及防護。
  • 五、我的小孩腳正在長大,可以買大一點尺寸,可以穿比較久?
    直排輪的包覆性、支撐性非常重要,尤其是初學者,所以選擇合腳的鞋子尤其重要,一般國外大廠牌都有設計伸縮尺寸,這已經是非常成熟的設計,所以不需要為了預留尺寸,選擇購買過大的鞋子。台灣商檢也標示,不可穿過大的直排輪警語,所以不要誤信網路流言,就算教練穿過大的鞋子也溜不好。
  • 六、半軟鞋好還是硬殼鞋好?
    一般來說每一雙鞋子設計都有他的訴求,最重要的是他使用材質及設計的結構,這和半軟式或是硬殼式的鞋子並沒有甚麼關係,台灣常用錯誤的爭論及解釋,淪於生意的競爭。一雙好的鞋結構及腳踝的支撐性最為重要,如果用錯誤過軟的材質,或是直排輪的結構比例不對,不管是硬殼鞋或試半硬軟都會歪歪斜斜的偏韌,建議選用有信用的國外知名品牌,試穿才是王道。
  •  

gotop